首页 > 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9 15:24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6日,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县调研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县调研时,提出了“四个着力”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着力培育高质量工业体系;二是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贯彻落实市委丁书记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盘点去年工作、谋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与谋划各项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四个着力”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将其进一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闻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丁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县委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口。要对照“着力培育高质量工业体系”要求,围绕“打造千亿级钢铁和百亿级金属镁产业集群”目标,以开发区建设为载体,不断提升钢铁、金属镁等主导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持续推动玻璃制品向工艺玻璃、高端玻璃方向发展,加快以风源机械为代表的新型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确保今年开发区总产值突破400亿元。要对照“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农业”发展理念,以水利条件即将得到历史性改善为契机,打造优质干果、道地药材等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牧原、大象等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要对照“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住吕庄水库即将成为小浪底引黄工程调蓄库的机遇,推进涑水河河道整治、沿线涉水企业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做好今冬明春植树造林、磨盘岭绿化、资源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对照“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三基”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收尾,谋划好、布局好、安排好今年工作,努力在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上取得新成效,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