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5 10:09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3日,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加强行政村合并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我县关于治理欠薪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中央、省纪委关于“两节”期间纠正“四风”的有关工作要求并通报了相关案例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村合并工作,有利于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发展;有利于拓宽村级领导班子选精、选强范围,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有利于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巩固党的基层政权和执政基础。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本着尊重文化传承、留住历史记忆、合并高效运行的原则,系统谋划,科学布局,进一步细化任务,因地制宜确定合并对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并得稳、融得进、促发展;要依法实施,严格程序,坚持规划先行,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新村组织建设,确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稳妥延续开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全县治理欠薪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警惕企业项目层层转包带来的欠薪风险,对易发高发欠薪的行业、企业,要加大关注力度,及时跟进检查。县人社局要发挥监管职责,切实把工资支付监管作为治理欠薪、加强长效监管的重要手段,从源头治理和防范拖欠工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我县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和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对我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