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8 10:54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持续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解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及领导干部保密责任守则。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

    段慧刚说,《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文件明确了2020年两大重点任务是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是全县上下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第六督导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六个要”和“六个经得起”要求。坚持结果导向,对照“十个清零”,确保所有问题6月底前整改清零。要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抓好粮食生产、推广生产技术,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保障。

    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段慧刚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抓住外防境外输入、内防疫情反弹两个重点,既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保障社会经济秩序有序恢复,为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段慧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保密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紧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这两个实训平台。推动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把保密工作作为主责主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努力形成狠抓保密工作的合力。

    就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段慧刚强调,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就落实好省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段慧刚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县委整改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按时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用好整改成果,坚持整改问题与分析查找原因相结合,着力构建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检验整改落实工作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