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项目建设

史玉江率队赴滁州、淄博、晋中考察玻璃产业

发布日期:2020-09-17 16:58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县长史玉江带领工信、招商及部分玻璃企业负责人,在安徽滁州、山东淄博、山西晋中等地考察玻璃产业发展情况,精准对接企业,洽谈合作项目,并与晋中市祁县晶尊玻璃制品公司签约9.5亿元玻璃之城项目。县工矿办主任樊辉生参加。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公司是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拥有水晶酒杯、钢化玻璃、压制吹制等各类生产线50余条、专利200余项,产品销往全球70个国家及地区。史玉江指出,技术创新是引领企业进步的第一动力。考察团要认真学习德力日用玻璃公司在工艺改造、创新创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在科研投入、市场营销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我县玻璃产业提档升级。

山东省淄博市领尚琉璃文化创意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现场制作展览展示、文化旅游、技术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意园区。考察团对企业挖掘传承琉璃技艺、推进文化与琉璃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史玉江说,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推进我县玻璃产业结构调整,谋划实施玻璃+琉璃项目对接,走出一条以文化旅游促玻璃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玻璃之城项目是我县与祁县晶尊玻璃制品公司对接的一个玻璃产业发展项目。项目位于城西产业园,总投资9.5亿元,以人工吹制技艺为核心,着力打造以手工高端玻璃产品为主、线上线下多种产业综合发展的玻璃产业园区。史玉江通过实地参观、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加快推进玻璃之城项目的思路举措。他指出,要加大与祁县合作交流,积极对接国家政策,探索发展玻璃产业区域联合发展新模式,形成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后劲;要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推进玻璃之城项目,力争早日落地开工。

活动中,我县与祁县晶尊玻璃制品公司签约玻璃之城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