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项目建设

我县举行县城周边集中供热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8 09:57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115日,我县举行县城周边集中供热工程启动仪式。县长史玉江宣布启动令,副县长徐剑昆参加。

这项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项、民生工程。华龙供热有限公司利用晋丰煤化工有限公司闻喜分公司工业余热作为可靠热源,向县城周边村庄和小区居民进行集中供热。该工程项目总投资1亿元,分两期建设,设计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能够惠及8000余户、32000余名群众。目前一期工程辐射下邱村、文生村、乔鑫苑等村庄、社区和学校,供热面积达12万平方米。工程完成后,将改变县城周边群众的传统采暖方式,改善县域空气质量,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启动仪式后,史玉江一行还深入晋丰煤化供热首站、山西建龙和白玉星城小区等地调研我县集中供热供暖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管网维修维护和居民取暖等情况。

史玉江指出,冬季供暖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热力公司及供热企业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设备正常运行。他强调,热力公司要精心准备,加强巡查检修,消除各类隐患,加快供暖工程建设进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集中供热带来的便利,确保安全供暖、稳定供暖;企业要在运行过程中确保安全生产,严格执行环保治理的各项要求,充分开发利用好工业余热,提高余热收集利用效率,为集中供热工程提供可靠热源;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督查,协调解决工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推进我县集中供热建设进程,确保安全稳定高质量供热,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