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督查专栏

史玉江在桐城镇调研时强调: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奋力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发布日期:2020-08-18 16:07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814日,县长史玉江深入桐城镇,就决战脱贫攻坚、企业创新发展、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聚焦“1146”发展战略,按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狠抓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家坪村按照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围绕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史玉江来到驻村帮扶工作室和贫困户家中,查看询问档案资料和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子女上学、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 增加群众收入,确保稳得住、可致富;围绕贫困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切实解决困难问题,巩固脱贫成效,筑牢返贫防线,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创新是工业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联盛玻璃器皿彩绘公司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手段,积极开发玻璃器皿、酒瓶、餐具、水果盘及各类玻璃工艺品,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史玉江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技术改造,拉长产业链条,发展高端产品,提升产业竞争力;主动把握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提高市场开拓能力,在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花岭村生态农业产业园采用有机栽培+立体无土栽培等生产模式,着力打造高科技、高标准、高效益的现代农业示范项目。中农乐农业产业园区坚持规模化、品牌化经营理念,着力建设苹果、桃树等现代化果品示范基地。史玉江要求,要明确园区发展定位,抓好主导产业,在特色种植、智慧农业等方面形成规模、做出品牌、打造亮点;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对接力度,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快农业产业园提档升级。

调研中,史玉江还来到下白土村,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近期强降雨天气频繁出现,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地质灾害监测评估和隐患排查化解,做到有危必除、有险必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