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10:59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323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汇报会。县委书记段慧刚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结合我县实际、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做好“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县长黄亚平、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耀东出席会议。副县长徐剑昆主持会议。

   段慧刚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制度安排,是实施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三条控制线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要素和强制性内容,是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研究政策,精准把握要求,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做好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段慧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全面摸清底数,确保三线划定科学、合理、准确;要守住底线、协调匹配、相互配合,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尽力争取各项规划指标和政策,为全县未来发展预留空间,使规划既满足县域当下和未来发展,也能满足项目建设需要;要优化提质,明确发展重点,在规划中吸收现有成果,对全县人口、资源、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合理安排谋划,编制出能用、好用、管用的国土空间规划,为我县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就我县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明确了我县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以及城镇开发边界具体划定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规划方案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