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程

全县2019年重点项目交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5 10:11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1-15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月13日,全县2019年重点项目交账会召开。县长黄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落实好市委“五抓一优”工作相关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全县形成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王学智、张文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9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2019年全县重点项目共设置62项,年度计划投资29.86亿元。截止12月底,全县在建重点项目35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88亿元。

黄亚平要求各乡镇及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19年项目的完成力度,加大续建力度。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充分依靠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完善以产业链招商,承接“凤还巢”招商。要抓好2020年项目谋划,立足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类项目、环保类项目、安全设施类项目,从现有的领域精耕细作。精品钢产业、金属镁产业要主动提档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农业项目要瞄准国家级农业示范项目和有机旱作农业品牌项目。民生领域项目,要立足美丽乡村建设,拿出一揽子计划,打造项目集群。要有效利用小浪底引黄入闻的契机,打造水生态治理项目,围绕“两河、三水、一库区”做好“水文章”。

黄亚平强调,要把“谋划”作为职能局的主责定位,立足“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开局。要狠抓项目进度,主动对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吃透底情,推动项目快速向前推进。要着力创优发展环境,县行政审批部门要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尽快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不断优化“六最”营商环境,使发展的软环境成为闻喜最大的硬优势,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