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段慧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2-09 09:19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27日,县委书记段慧刚深入部分村组、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其应有作用,让党群服务中心人气更旺、活力更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坚强过硬、群众信赖的基层党组织,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琴一同调研。

东镇东姚村党支部以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为切入点,强化“党建+服务”,以“七个一”服务为载体,让村民办事只跑一次腿,跑出了群众幸福的“加速度”,也成为了我县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面旗帜。段慧刚查看了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区使用情况,向东姚村支村委及前来办事的村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指出,村“两委”干部尤其是村支部书记能否赢得群众信任,关键在于想不想干事、能不能成事,要时刻守好一颗“公心”,甘于付出,公平处事,以公心换民心,以民心聚民力 ,要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深入细致抓好落实,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当好群众致富领路人。

随后,段慧刚来到后宫乡古塬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看到这里的老年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展文体活动,青年人在篮球场上热火朝天打篮球,整个服务中心设施齐全,功能发挥好、人气足、群众凝聚力好,段慧刚十分高兴,称赞该村委班子为民服务意识好,办事公道战斗力强。希望古塬庄村要持续增强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出实招、干实事,用心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关注村内特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要积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在苗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段慧刚详细询问了社区建设、党员数量等具体情况,实地查看了阵地建设、党群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把促进发展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党建工作落脚点,社区党委及社区党支部必须对相关工作再细致,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压实,落实再到位。始终抓创新、重实效,不断探索思考,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各项制度,多为民办实事、多为民解忧,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