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闻喜新闻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09:46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6日,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其它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市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传达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段慧刚指出,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与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段慧刚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内涵,把握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要求,引导全县上下围绕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积极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为牵引,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围绕“1146”发展战略,以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为总目标,以打造“一城两中心三基地”为总牵引,以推进“涑水河生态经济带、城西新区”建设为发力点,以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为主抓手,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段慧刚强调,要抓紧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当前,我县发展的思路谋划、工作安排基本明确,这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围绕“涑水河生态经济带”和“城西新区”建设,在做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上,当好“施工队长”,带头抓落实、谋创新、求突破,切实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全县干部动起来、干起来。各乡镇、各单位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对县委定下来的事情,要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尺,强化务实担当,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冲天干劲,全力以赴改进作风、抓好落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