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闻喜新闻

段慧刚参加县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07:3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16日上午,县委中心组在革命老区陈家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县委书记段慧刚参加并讲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史玉江、荆富功、王瑞、逯光耀、王学智等县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陈家庄村被誉为“河东西柏坡”,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中共太岳三地委、太岳三专署、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机关驻地,嘉康杰、柴泽民、金长庚等革命先驱都曾在此领导革命工作。

段慧刚、史玉江一行首先来到稷麓英烈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太岳三地委纪念大厅,大家通过听取革命老区历史介绍,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和运城党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太岳三地委旧址院内,段慧刚带领其他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在大院上空。

在晋南土改工作会议旧址,县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段慧刚在讲党课时指出,闻喜是全省建党较早的县,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留下了多处党史重大事件发生遗址、党史重要人物工作生活遗迹,给全县党员干部留下了宝贵的党史学习资源。学党史“首”在学习共产党人团结统一、维护核心的历史,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学党史“贵”在学习共产党人信念如磐、使命如山的历史,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党史“重”在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攻坚克难的历史,进一步增强“斗争之力”,要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以闻喜的发展和稳定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学党史“意”在学习共产党人坚持真理、自我革命的历史,进一步塑造“革命之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学党史“旨”在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进一步担起“为民之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凝聚起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磅礴力量。

段慧刚强调,按照县委的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各级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要学深、学新,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要常学、学实,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奋力蹚出具有闻喜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段慧刚强调,要把学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做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要在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显著成效中坚定信心决心,在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中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要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持续完善我县相关工作方案;要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以项目的高质量支撑转型发展的高质量,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每季度“步步高”、全年“满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