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闻喜新闻

段慧刚为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3-25 09:26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3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县委书记段慧刚出席并授课。强调,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主持。

  段慧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全县政法队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教育整顿中必须紧扣目标要求,正视问题不足,不断夯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要向上看一看,有无“高压线”,每一名政法干部都应该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法律,强化法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眼中有法律,心中有畏惧。要向前看一看,有无“警戒线”,把党的各项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视为“警戒线”,认真执行并模范遵守。要左右看一看,有无“隔离线”,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在自己身边拉起一道“隔离线”,加强对个人的“社交圈”和“生活圈”的净化,自觉抵制私心杂念,真正对得起所处的职位,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段慧刚强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抓实关键环节,全面做好规定动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教育要“融会贯通、固本培元”,着力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查纠整改要“深查细照、动真碰硬”,既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又要保持严厉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总结提升要“治建并举、拓展成果”,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源头治理,要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执法为民、公正司法。政法干部在办案中要慎之又慎,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依纪依法执法办案,对于执法人员知法犯法的,要从严从重处理。要坚持统筹兼顾,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拱卫首都安全稳定“护城河”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县委“1146”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抓紧抓好维护国家安全、深化“三零”创建、开展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