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0 18:04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57日,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和县级领导包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进一步在全县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实施“1146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涑水河经济带”“城西新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中,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9.25亿元,增长1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9亿元,增长36.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亿元,增长84%,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在一季度全市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

  就进一步推动全县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段慧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是落实省市安排部署的关键所在,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更是闻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立足发展需要,千方百计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上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要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主动权。项目建设要再提升速度,做到全面开工要快,项目调度要紧,联系企业要勤;招商引资要抓紧质量,落实招商责任,重视前期工作,创新招商方式,加频“走出去”,跑出招商“加速度”,加快形成“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

  段慧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取得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县级包联领导要高度关注项目进展情况,经常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为项目办理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相关职能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对项目建设需要的人员、场地、交通、电力等要素,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给予保障。相关乡镇要做好配合,保障好项目的施工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密切合作,确保各个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服务、高效率推进,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确保我县项目建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