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预算公开

中共闻喜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发布日期:2021-05-21 18:25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8211/2021-00095 发布时间 2021-05-21
发布机构 闻喜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财政 体裁 闻部门预决算

中共闻喜县委组织部

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委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全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开展党的组织建设的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

(二)负责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的社会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坚持健全党的组织制度;调查分析全党员队伍状况,协调、规划、指导全党员教育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组织指导党代表开展活动。

(三)负责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考察,对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选拔任用提出意见;宏观指导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

(四)负责指导全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制定干部教育及培训的政策和规划,协调组织管干部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宏观指导全干部教育体制改革,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材编写工作。

(五)负责全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制度建设和督促检查;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督办和直接办理有关重要问题的案件;审理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公务员以及党委系统其他干部的党籍、党龄、参加革命工作时间以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

(六)负责指导、检查、综合、协调全人才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政策,宏观管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参与智力引进工作。

(七)负责研究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协调指导和组织管理内及与外的科级以上干部的交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办理管干部工资手续,承办管干部的调动、任免、待遇、退(离)休审批等事宜负责委管理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考察管理工作;承办军转干部安置有关事宜。

)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指导协调《公务员法》的实施和配套法规政策建设。

)统一管理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十)负责全离退休干部宏观管理和政策指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策,统一管理委老干部局。

(十一)完成委组织部和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在编人数39人,退休人员9人。内设科室13个,即办公室(党建办)、研究室、干部综合股、干部任(教育)免股、干部监督股、党员管理股、县直党建股、组织指导股、公务员管理股、公务员管理股、考核办、电教中心、人才工作股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减情况

  2021年收入482.86万元,2020年收入519.0317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增减变化2021年支出482.86万元,2020年支出519.0317万元减少36.1717万元。增加或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增减变化。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1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8.55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我单位人员减少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1年中共闻喜县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公务用车保障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共6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116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010中共闻喜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