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项目建设

段慧刚带队赴浙江义乌学习考察电商产业并召开“运才兴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16:07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8日,县委书记段慧刚带队赴浙江省义乌市学习考察电商产业并召开“运才兴运”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倩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斌、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耀东、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忠参加。

  段慧刚一行先后深入浪莎袜业、陆港电商小镇、义乌商贸城等地,详细了解当地企业和电商产业发展模式、电商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学习借鉴当地电商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近年来,义乌市通过创新体制,破除对传统市场的路径依赖,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在组织机构、经费保障、发展平台推出一系列举措,全力推进“电商换市”工程。以国际贸易改革试点为契机,创新电子商务融资产品和服务方式,构建电子商务产业链,完善市场物流支撑体系,不断增强电子商务的综合竞争力,把义乌打造成为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高地。

  在“运才兴运”座谈会上,刘建忠通报了我县服务民企发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情况,县招商引资中心详细介绍了县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就企业发展趋势及如何推动闻喜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乡情项目签约仪式上,薛耀东与浙江益川能源有限公司、义乌睿嘉贸易有限公司和义乌君仁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约51.8亿元。

  段慧刚指出,我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借鉴各地电商产业发展思路和先进做法,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段慧刚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服务企业,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要完善服务机制,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疏通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延伸企业发展链条,加快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完善物流体系,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培养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助推企业设备研发和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段慧刚希望在外创业务工人员要大力宣传推介闻喜,发挥人脉资源和人际关系,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家乡,更多的资本投放家乡,更多的人才汇聚家乡,共同谱写闻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