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项目建设

史玉江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2 17:22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1日,县长史玉江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研究《闻喜县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实施细则》、全县集中供热工程、东镇镇区主干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和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工作情况,原则同意《闻喜县建立乡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体系的实施方案》、《闻喜县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工作,是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扎实做好补贴落实、信息核实填报等工作,做到底子清、人员实、无异议。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补贴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快推进城乡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真正把这件惠民实事办好。要按照“今年新增150万㎡供热面积”这一目标,逐项分解任务,列出详细计划,强化工作举措,保障供暖季前高质量完工。要推动实施东镇镇区主干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科学制订建设方案,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宅基地和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出台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农村房屋建设管理;要坚持源头治理,严厉打击私搭乱建、乱占耕地等行为,推动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落地落实。建立乡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体系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要成立各乡镇工作机构,建立完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等作业标准和考核管理办法,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在弘扬先进典型、做好正面引导的同时,及时曝光突出问题,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良好氛围。要做好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工作,坚持就近就便、服从就优原则,深入一线调研,细化调整方案,确保学校布局科学合理、符合实际,为提高办学效率、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依法盘活、妥善处置好原有校舍,做好撤并后教育资源的再利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