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六组进驻闻喜见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7 16:37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5日,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六组进驻闻喜督导检查见面会召开。省第六督导组组长唐晋就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段慧刚出席会议并代表我县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及开发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长史玉江主持。省督导组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豪、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耀东等参加。

  唐晋指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提升我省核心竞争力,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的重大意义,通过常态化督导,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的落地见效。将紧盯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的改革攻坚,对损害市场主体的行为开展重点督导。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着力发现协调推动解决制约营商环境优化和影响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对损害市场主体行为的突出问题盯住不放、推动整改,推进闻喜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开发区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交出新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段慧刚在汇报时指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我县坚持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为突破口,采取“五抓”举措,积极落实为民服务理念,强化抓组织领导,高位推动营商环境;抓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抓项目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抓政务服务,提升群众办事幸福感;抓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推动各部门业务协同,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在开发区建设工作中,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会议精神,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三年在全省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今年1-5月份,全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48.7亿元,同比增长39.73%;工业投资完成9.18亿元,增长24.8%;规上工业增加值18.49亿元,增长14.4%;转型项目完成投资8.38亿元,占比91.27%,利用外资837.01万美元,同时全力以赴抓招商、凝心聚力上项目、持之以恒优环境,开发区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段慧刚表示,我县将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资料,落实好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便捷的条件。

  史玉江在表态发言中说,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督导,全力做好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强化争先意识,推动工作落实。将以督导检查为契机,紧紧抓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两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社会稳定、重点领域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闻喜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市考核前列,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作出闻喜贡献。

  会前,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山西纳科医疗公司、山西建龙、润泰环保、精品钢产业园等地,实地检查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及开发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