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

史玉江主持召开2021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4 11:31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8-04
发布机构 闻喜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8月2日,县长史玉江主持召开2021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研究《国道342线闻喜县城过境改线工程房屋土地征收补偿及安置方案(草案)》、县乡村振兴局《关于2021年度市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和个别项目调整计划的请示》、乡镇固定资产管理及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相关事宜,原则同意《闻喜县政府购买服务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国道342线闻喜县城过境改线工程是全市“1311”重大工程,也是我县着力实施的重点项目。要切实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认领任务,全力保障项目进度。要科学谋划,严格程序,分步实施,列出项目资金需求计划、征地拆迁、社会风险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估等工作清单,完善好各类手续资料,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衔接项目实施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时间,加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建章立制强管理,加快制定《闻喜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项目实施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乡镇固定资产管理,对提高国有资产利用效率、促进乡镇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本乡镇固定资产进行大摸底、大梳理,建立工作台账,盘活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高效利用。要按照“积极稳妥、安全可靠、多方共赢”要求,实施好我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综合考虑群众权益、项目施工等因素,确保项目切实可行。政府购买服务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应有之义,是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必要环节。要围绕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规范购买服务目录,突出公共性和公益性,重点考虑、优先安排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要加强绩效考核,强化监督管理,将政府购买资金使用情况纳入专项审计计划,提高政府购买服务的透明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