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6 08:59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3日,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传达了市委巡察办《关于对闻喜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通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讨论了闻喜县出席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段慧刚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工作是国家治理的重要一环,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审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创新审计监督理念,把握审计监督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高审计监督实效,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段慧刚要求,要聚焦服务大局抓审计,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县委“1146”发展战略,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度、深度和广度,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要强化成果运用抓审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源头防范,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审计,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审计一线延伸,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段慧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配合支持此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刻剖析原因,迅速制定方案,切实整改到位,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