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我县召开卫片执法暨“大棚房”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6 08:57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4日,全县卫片执法暨“大棚房”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卫片执法和“大棚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县长史玉江参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小军,副县长张阿俭分别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副县长徐刘建主持。

  史玉江指出,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土地卫片执法和“大棚房”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治要求,对整改中发现的违法占地问题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分类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彻底整改到位。要增强法律意识,加强土地管理和部门指导,进一步提升规范用地管地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史玉江强调,要把卫片执法作为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的“一把利剑”,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依法行政,严肃查处私挖乱采、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要健全内控制度,完善监督机制,熟悉业务流程,通过创新变化图斑自动提取,不断提升主动发现违法行为和违法线索的能力。要全面开展“大棚房”专项排查,加大大棚类设施农业管理力度,完善设施农用地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任务落地落实。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和责任到人机制,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强化配合,着力形成“大棚房”整治工作合力。要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责任心不强、任务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桐城、东镇、开发区、住建等乡镇和部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