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0 16:33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8-30
发布机构 闻喜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8月25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中共闻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闻喜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县上领导荆富功、王瑞、韩小青、王学智、徐剑昆、文斌、徐刘建、县法院院长翟大勇、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梦京参加。

  段慧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县正处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节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用以指导实践、指导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社会高效能治理提供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段慧刚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突出“四个着力”,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动法治闻喜建设。一要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实行权责清单制度,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二要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监督制约体系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纪律作风持续好转、素质能力持续提高;三要着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法治乡村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县乡村三级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四要着力做好党内法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持续整治党内法规实施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段慧刚强调,各级党委要担负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本部门的执法、司法、守法等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左右协调,形成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切实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法治工作高标准落实,共同推进法治闻喜建设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认真总结法治闻喜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推动法治闻喜工作深入开展,用依法治县新成效助推闻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