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信息

2021年闻喜县购买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公告(二)

发布日期:2021-09-01 16:58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兽医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按照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确定2020年中央、省动物防疫补助资金强制免疫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运农发〔2020〕101号)要求,第一次公告8月15日至8月20日,但是至今未有报名者,经研究决定对公开购买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进行第二次公告,现就有关事项予以公告:   

  一、承接动物防疫主体的条件

  通过询价确定有资质并且能够承担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的主体。承接服务主体应符合以下要求:

  1、依法设立的企业、社会组织(不含有财政拨款保障的群团组织),并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独立健全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资产管理、风险防范等制度;

  3、具备提供动物防疫服务所必须的设施设备和场所,具有2名以上有动物防疫员资格证、乡村兽医登记证、执业兽医资格证、执业助理兽医资格证,或具有畜牧兽医中专及以上学历,或助理兽医师及以上职称,或经县级以上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培训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4、具有良好的社会和商业信誉,无偷税漏税、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要求。

  二、服务范围及任务目标

  1、全县散养户牛、羊的强制免疫工作及免疫效果监测。

  2、养羊散户843户22404只(户存栏≤50只),免疫疫苗种类:羊小反刍兽疫、口蹄疫、布鲁氏菌病;养牛散户232户1235头(户存栏<20头),免疫疫苗种类:口蹄疫、布鲁氏菌病。

  强制免疫病种群体免疫密度保持在90%以上,应免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

  三、服务内容

  1、开展全县散养牛、羊动物强制免疫疫苗注射任务、承担免疫档案的建立。归档资料分类登记,规范管理,做到一村一类一册、一户一签字,真实反映免疫工作。要对牛、羊只存栏、出栏、免疫等情况详细记录,特别是疫苗种类、生产厂家、生产批号等情况。要做到免疫底数清楚,免疫记录清楚,实现免疫可追溯。     

  2、做好免疫后集中采样工作,承接服务主体按照要求完成采样监测工作。

  3、做好动物防疫和第三方免疫效果评价。

  1)协助开展动物疫病调查、消毒灭源、重大动物疫情处置等工作。发现疑似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乡(镇)畜牧兽医站、乡(镇)人民政府,乡(镇)畜牧兽医站核实后上报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做好与具备资质的第三方免疫效果对接、评价工作。免疫后羊检测240个血样,牛60个血样。血样要求按一定比例随机采样。

  四、补助经费限额

  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分配我县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补助经费共计29万元,用于强制免疫基础服务费、防疫器材费、第三方评价费用等。

  服务期限

  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六、报名时间与地点

  符合条件的动物防疫主体请于2021年9月3日前,携带投标书、营业执照、身份证、从业人员资格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前往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管理股报名。

  具体开标时间另行通知。公示日期自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3日,公示期3个工作日。

  联系人:杨翠平    13653636915

  

 

                                                                                                                       闻喜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