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信息

我县组织集中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排查整改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08:43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0日,我县组织集中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排查整改推进视频会,会议通报国家、省明察暗访发现的相关问题,传达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提升工作。县长史玉江、县委副书记荆富功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深入排查整改,全面补齐短板,促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针对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领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点办理”和“批处理”相结合,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问题全部清零、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攻坚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就做好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提升工作,史玉江强调,要做到排查到位,围绕饮水安全、道路交通、村容村貌提升,及时分析研判,深挖短板漏洞,建立问题台账。要做到整改到位,围绕“六乱”整治、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领域工作,夯实部门主责主业、乡镇属地责任,逐项销号、清仓见底,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做到建档到位,全面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过硬。要做到长效机制建立到位,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统筹抓好工作体系衔接,彻底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要做到督察到位,加大全程督导力度,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提升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