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我县组织集中收看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08:4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4日,我县组织集中收看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的要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有效、平稳有序,选优配强村“两委”成员,建强党在农村基层的战斗堡垒,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县委书记段慧刚、县上领导荆富功、王瑞、文斌、张阿俭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要求,要做好摸底排查、集中整顿、专项审计、宣传发动“四个深入”,切实把前期工作抓实抓细。要聚焦选优配强,把好把严人选标准,在候选人联审和考察环节加强政治把关,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坚持高线标准,进一步细化人选的资格条件,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确保优中选优。要坚持依法依规,明确换届的步骤和环节任务,进一步规范细化本地的选举办法,切实把程序步骤抓紧抓严。要严格风险防范,严格选风选纪督查,加大对贿选举报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政治责任扛牢扛实,全面加强领导,党委书记要扛责在肩,做到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把关,重大要求亲自落实。专项工作组要发挥部门优势,坚持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换届风气巡回督察组要紧扣换届环节,认真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对典型经验创新做法要及时总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