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

闻喜县社区服务中心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3-08-17 09:41    来源: 县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8211/2021-00465 发布时间 2023-08-17
发布机构 闻喜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直属事业单位 体裁 其他

  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宣传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县委、县政府各项任务在社区辖区内顺利实施。

  (二)协助上级党委抓好社区的政治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素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社区辖区的市容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服务工作。

  (四)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社区辖区的城镇低保、优抚救济、拥军优属等服务工作。

  (五)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社区辖区居民的计划生育服务、劳动人口就业服务等工作。

  (六)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社区辖区的普法宣传、矛盾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等工作。

  (七)维护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教育居民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向县人民政府或者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居民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八)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内设机构:

  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室、综合治理室、党群服务室

  办公地点:闻喜县新开南路566号

  办公电话:0359-702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