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项目建设

段慧刚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聚焦“六新”谋项目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8 10:13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5日,县委书记段慧刚在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聚焦“六新”发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持续推动补链、延链、强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开拓新局面。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耀东,副县长、县委办主任徐刘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永鹏、蔺效普一同调研。

  今年以来,县经开区坚持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培育现代工业体系、增强创新驱动能力、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为重点,扎实稳步夯基础、全力以赴抓招商、凝心聚力上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47个,签约额达218.18亿元;落地项目34个,总投资187.68亿元;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170.88亿元。

  段慧刚先后深入运城润泰固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精四路、钢五路等地,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当前存在问题等情况。指出,经开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主阵地,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硬环境”,全力增强园区承载力和产业聚集度。

  段慧刚要求,经开区要做好自身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奖优罚劣制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聚焦“六新”发力,谋划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开拓新局面。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开发区投资兴业。要认真研究、用好国家金融、产业等政策,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开工投产、企业做优做强。

  段慧刚还深入东镇调研大棚房整改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土地原貌和农业用途恢复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