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项目建设

史玉江调研金属镁产业和城西产业园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0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3日,县长史玉江先后深入裴社镇、城西产业园,就加快推动金属镁产业和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县上领导李欣、张阿俭、徐刘建,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牛俊彦参加。

  总投资6000万元的轻金属(镁、铝)合金及精密加工项目是瑞格金属公司实施的重点项目。项目围绕国防军工、高铁等领域,大力开发镁铝合金深加工产品,推动镁铝合金产品的扩大应用。水发振鑫镁业是我县一家专业从事镁合金压铸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的金属镁企业。公司坚持以自主创新和引进技术相结合,不断加快新材料开发,加大市场开拓,企业转型步伐逐步加快。史玉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新上项目、市场销售、安全环保等工作情况。指出,金属镁是我县工业第二大支柱产业。要扭住发展这个基本点,立足现有基础,围绕镁合金深加工,加快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深化与中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合作,推动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升级。要加快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和手续办理,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要抓好安全生产,夯实环保主体责任,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技术改造,确保达标排放,实现节能降耗,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永祥和煮饼公司是我县一家老字号煮饼生产企业,2015年入驻城西产业园。公司坚持选用绿色原料,沿用科学配方,目前已获得无蔗糖、非油炸、高纤维、低脂肪闻喜煮饼配方制作专利。嘉美花纸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集手工传承、现代工艺为一体的印刷企业,产品包括黄金花、白金花等,涉及高档酒瓶、大花瓶等领域。史玉江说,中小企业是我县工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努力破解企业在土地、政策、资金等方面难题,着力提升中小企业整体实力。要立足我县历史文化、地域特点、资源禀赋等,培育一批煮饼、印刷等特色优势产业,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城西产业园发展重要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调研中,史玉江还来到裴社镇冬枣示范种植基地,询问了解栽培技术、管理方式、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提升服务农户和合作社能力水平,进一步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实现农业增收、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