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安全及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09:29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安全及项目建设工作。强调在防汛工作中要加强巡查值守,科学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在项目建设上,要进一步突出“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建设,以企招商,以产品线招商,进一步吸附全产业链企业入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闻喜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史玉江、县委副书记荆富功、副县长徐刘建一同检查。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吕庄水库入库流量持续增加,水位持续上涨。截止10月3日,吕庄水库共蓄水1264万m³,水位高程482.73m,比汛限水位481.59m高1.14m,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县分析研判水库安全形势,结合省水利厅专家建议从10月4日8时开始,吕庄水库以5.25m³/s流量进行泄洪。截止10月5日晚8时,吕庄水库共泄洪70万m³,水位高程下降16㎝。

  丁小强实地察看了吕庄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处,详细了解水位库容、巡查监测、设施设备运行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吕庄水库是拦蓄洪水、防洪减灾的重要屏障,保障水库安全度汛,事关全市防汛工作全局,责任重大。丁小强要求我县要进一步加强对吕庄水库巡查检查力度,强化库区管护,切实消除隐患,以一县之防洪安全,为全市安全度汛作出闻喜贡献。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盯紧水库水位变化,加强综合研判,严格执行水库汛期调度运行计划。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会商调度,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安全蓄水,为下一阶段有效发挥水库生态补水作用作准备。

  随后,丁小强一行又深入银光镁业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当前公司正组织工人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强力推进挤压型材技改项目顺利实施,当前项目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全调试。在听取工程建设及产品产线情况介绍后,丁小强指出,当前金属镁等大宗商品贸易价格处于高位状态,企业效益明显提升。他要求银光镁业公司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科学有序扩大产能,抢占效益高点。要积极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降低单位能耗;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引进下游企业,加强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丁小强要求我县要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行、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