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项目建设

史玉江在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锻长板补短板 确保全年争先创优

发布日期:2021-10-08 09:40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日前,我县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县长史玉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发展形势,锻长板、补短板,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全年工作争先创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豪主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永鹏,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牛俊彦参加。

  会议通报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解了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考核任务,听取“五抓一优一促”1-9月份考核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进行研究讨论。今年1-9月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471200万元,同比增长14.4%。规上工业增加值534800万元,同比增长15.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4083万元,同比增长22.0%。

  史玉江指出,“五抓一优一促”是全县工作的指挥棒、方向标和工作重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五抓一优一促”工作主抓手,不断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提速度、优结构、增效率的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应统尽统,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全年争先创优。

  史玉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钢铁、金属镁等主导产业的发展趋势,锻长板、补短板,推动全县产业发展整体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不断突破薄弱环节。要坚持实字当头,强化动态跟踪服务,建立联席办公机制,抓好推动经济工作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实施。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部门谋划抓落实、强化对接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加强督查抓落实,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当前,正值国庆期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整治要求,坚决守好廉政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