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史玉江在桐城镇检查指导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09:01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8日,县长史玉江深入桐城镇,就防汛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和村“两委”换届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摸排,妥善安排群众避险安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牛俊彦参加。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县地质灾害风险加大,防汛形势严峻。桐城镇科学统筹调度,加强巡查排险,强化应急处置,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家坪、下白土、坡底等村针对乡道和村道出现的风险隐患,对危险路段和滑坡设立警示标识,实行交通管制,劝导疏散人员车辆有序避险。在邵王、东吴、柴庄等村,史玉江实地查看危房窑洞、塌方路段、沙渠河防汛和桥梁受损情况,询问了解风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强降雨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等情况。

  史玉江强调,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周密细致应对汛情,未雨绸缪防范灾情,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按照地质灾害动态监测要求,组织专业力量,对本辖区内的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防患未然。要扎实做好道路抢修、应急抢险等工作,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对路基塌方路段进行修缮加固,保障道路有序安全通行。要对各村老旧房屋进行摸底,做好转移避险工作,确保群众应撤尽撤、妥善安置、有序管理。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避险自救能力,切实把握防灾主动权,确保万无一失。

  就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史玉江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换届工作。要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把准选优配强,坚持依法依规,强化严明纪律,真正选出让组织信任、群众拥护的好干部。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引领能力强、服务本领强的带头人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