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闻喜新闻

董旭光在我县检查指导吕庄水库防汛、安全运行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10:37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在我县检查指导吕庄水库防汛、安全运行、小浪底引黄工程向涑水河生态补水等工作,并组织召开工作专题推进会。县长史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豪,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牛俊彦参加。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吕庄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我县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制定防汛方案,科学稳妥泄洪,各项防汛措施落地落实,全力确保吕庄水库安全运行。截至10月11日17时,共泄洪140.73万立方米,水位高程下降49cm。董旭光沿坝查看水情水势,询问了解风险隐患排查、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指出,要狠抓防汛工作预案、应急处置措施、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针对易出现的溜坡、坍塌、管涌等险情,加强对坝体、泄洪道等设施的巡查力度,认真做好记录,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处置,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史玉江汇报了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我县将按照防汛抗灾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切实抓好吕庄水库和涑水河防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清单,狠抓河道、水库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处置,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董旭光强调,吕庄水库是涑水河流域的控制性综合利用工程,统筹做好水库安全运行、涑水河防汛、小浪底引黄工程向涑水河生态补水工作至关重要。我县要完善水库河道信息系统建设,健全“统一指挥+指令下达+预警预报”机制,提升防汛安全、水资源调配调度智能化水平。要推动落实吕庄水库移交任务,狠抓涑水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有效利用此次降雨带来的水库蓄水,安全有序推进小浪底引黄工程向涑水河补水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