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头条新闻

段慧刚检查涑水河沿线道路、公园基础设施受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2 13:13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段慧刚检查涑水河沿线道路、公园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强调,要加强全面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科学制定修复方案,组织力量加快抢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副县长张阿俭、徐刘建参加。

  在涑水河沿岸,段慧刚沿线查看道路、绿地基础设施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受前期连续性降雨天气影响,造成河道沿线15处道路、绿地等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

  段慧刚要求,要加强对危险地段的巡查守护,采取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围挡等应急措施,确保过往人员安全。要尽快对河道沿线进行全面逐段排查,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避免发生二次灾害。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科学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制定修复方案,尽快组织力量进行抢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要坚持系统思维,制定“短期治标、长期治本”方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完善全县防洪减灾体系。 

  段慧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优先考虑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要积极发动各种社会抢险救援力量,对受损道路、堤坝、桥梁等基础设施进行抢修,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排险,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理相结合,及时开展巡查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