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预算公开

闻喜县能源局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01 17:14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8211/2022-00145 发布时间 2022-03-01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闻部门预决算

  

闻喜县能源局

2022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能源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定全县能源发展战略、政策和发展规划,起草有关能源地方政策性规定,推进能源体制改革。涉及能源发展的重大规划、政策和投资项目管理等,由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以联席会议制度进行协调协商。

  2、负责全县能源行业管理。负责全县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以及炼油等产业相关标准的实施。

  3、按县人民政府规定权限,负责审批、核准、审核能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负责组织或参与项目竣工验收。

  4、负责能源预测预警,监测全县能源发展状况,发布能源信息,参与能源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拟订石油、天然气战略储备规划,提出石油、天然气战略储备收储、动用建议,经县发展和改革局审核后,报县人民政府审批,按程序组织实施。

  5、牵头组织全县节能降耗工作,拟订年度工作计划并推动实施。承担能源行业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参与研究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建议,指导、监督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衔接能源生产建设和供需平衡。负责能源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

  6、协调电力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电力运行管理。配合市级部门做好供电营业区的划分、变更和《供电营业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

  7、负责石油、天然气等管道建设和保护。

  8、指导协调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农村电网和农村能源发展工作。

  9、组织推进能源重大设备研发及其相关重大科研项目,指导能源科技进步、成套设备的引进消化创新,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试点工程,积极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

  10、组织推进能源国际、省际、市际和县际合作,协调对外能源开发利用工作。

  11、参与制定与能源相关的资源、环保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政策,提出能源价格调整和进出口总量建议。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3、职能转变。县能源局要围绕山西建设全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和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研究提出全县能源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提出能源体制改革建议,转变能源管理和服务职能,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制定能源领域的相关规划和规模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在编人数13人,退休人员1人。内设科室4,即办公室(党建办)、行政审批股能源管理股、节约能源股。下设能源管理服务中心7个事业编制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2年预算收入、支出2021年增减情况及原因

  2022年收入148.45万元,2021年收入119.28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减少/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2022年支出148.45万元,2021年支出119.28万元。与2021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减少/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2022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3、单位公用经费情况及增减原因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69万元,较2021年预算有所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2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8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公务用车保障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共3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13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能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2-1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