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预算公开

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发布日期:2022-03-01 17:20    来源: 闻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8211/2022-00150 发布时间 2022-03-01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闻部门预决算

  

闻喜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制定各项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执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2、负责对开发区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协调。

  3、研究制定开发区发展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研究确定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

  4、负责拟定开发区的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产业规划、环保规划和安全生产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工业用地含科技研发用地及经营性用地的规划,协商国土部门对开发区内的土地进行管理。

  5、负责招商引资、招商引智,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制定优惠政策并组织实施。

  6、建设和管理开发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负责供水、排水、供热、道路、燃气、通讯、园林、绿化、环卫、区容区貌建设管理及执法监察工作。

  7、管理开发区的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负责处理开发区涉外业务,按有关规定审核、申报开发区人员出国入境和对外邀请事项。    

  8、负责开发区精神文明和群团工作,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开发区干部管理工作。                                                      

  9、 协调管理公安、税务等有关部门设在开发区的派出机构。

  10、上级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在编人数40,退休人员0人。内设股室6个,即综合办公室、组织人社部、投资促进部、经济和建设部、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下设0个事业单位。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2年预算收入、支出2021年增减情况及原因

  2022年收入5890570.03元,2021年收入6822800元。与2021年相比减少932229.97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2年项目比上年项目减少2022年支出5890570.03元,2021年支出6822800元。与2021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减少。减少的原因主要2022年项目比上年项目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0元,2021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0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3、单位公用经费情况及增减原因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5983.49元,较2021年预算有所增加481983.49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综合办公经费和福利费、工会经费有所提高。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2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442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2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4400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公务用车保障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共11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1859600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开发区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2-1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