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在我县调研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5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在我县调研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县委书记段慧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解更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小青、县领导宋登科、吉俊伟、史学敏参加。

  卫小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共太岳三地委旧址红色文物保护工作、闻喜花馍制作技艺传承、裴柏碑馆及裴氏文化传承保护工作,认真听取我县非遗保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以非遗保护规划为统领,以展示展演为抓手,以搜集整理为措施,以培养非遗传承人为重点,着力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效显著。

  调研中,卫小春充分肯定了我县在非遗保护方面所作的各项工作,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好、传承好民族文化的要求,把地方非遗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抓好。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非遗保护工作,全面推动非遗文化可持续发展,维护文化多样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政府主导、分级保护原则,加强非遗保护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建立联动协作机制,下大力气深入挖掘非遗丰富文化内涵,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保护+文旅产业”融合模式,进一步释放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