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省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召开段慧刚在闻喜分会场参加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09:3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8日,省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严格外防输入,严把公路道口、机场、火车站等交通卡口,落实落细“第一落点”全闭环管理,加强冷链物流总仓管理。要紧盯重点部门、场所和人群,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严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个人防护等措施,严密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防疫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广泛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强化自我健康管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和常态化培训演练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后,就做好我县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段慧刚强调,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守各入闻卡口,进一步动态掌握来闻返闻人员信息情况,严格场所码查验。要加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力度,提升精准防控能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闻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