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段慧刚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5 17:10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2日,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了 2021 年度市考核县情况汇报;听取并研究了《闻喜县推进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制度》、我县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段慧刚在讲话中指出,完成好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求进争先,确保三季度态势好、四季度冲劲足。要稳住市场主体,加强政策对接、政企互动、金融支持,服务好、支持好、引导好企业发展,着力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进度,拓宽招商广度,促进消费热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稳投资促发展,为闻喜经济积蓄发展后劲。要做优发展环境,围绕项目前期、用地保障、手续办理、达产达效等重点环节,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手段,不断提升我县的竞争力、吸引力。要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抓稳岗、促就业、保民生,持续办好惠民实事,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段慧刚指出,考核作为开展工作的“指挥棒”,是检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激励和鞭策各部门和单位的重要手段,更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促进一个地方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考核结果,梳理各项指标,从考核反映出的问题入手,深入研究分析,查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动态了解与兄弟县市的差距,及时调整主攻方向,“锻长板”力争多加分、“补短板”确保不失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考核任务。

  段慧刚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粮食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巩固拓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供销、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查办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常态化全覆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