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动态

闻喜县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召开 段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解更生主持

发布日期:2022-08-27 19:58    来源: 闻喜县经济开发区     【字体: 】    打印本页

   826日,闻喜县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开发区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和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精神,对在全县开展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不断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段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解更生主持。王瑞、张文豪、文斌、高小军、樊辉生、薛耀东、张阿俭、牛永鹏、高秀海、蔺效普等领导参加。

      段慧刚在讲话中指出,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近年来,闻喜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营商环境得到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开发区仍面临空间受限、要素制约、生态短板等瓶颈。要通过大会战,对开发区来一次全方位的“大体检”,全力解决好开发区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要素保障等问题,形成“关注开发区、聚力开发区、支持开发区”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段慧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重点解决好六个方面的问题,一要狠抓创新突破,切实解决“体制机制不活”问题。二要狠抓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引领作用不足”问题。三要狠抓政策倾斜,切实解决“要素保障不力”问题。四要狠抓服务帮办,切实解决“营商环境不优”问题。五要狠抓指标进位,切实解决“考核排名不前”问题。六要狠抓政治建设,切实解决“党的建设不强”问题。

    段慧刚强调,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责任主体多、工作范围宽、涉及领域广。全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协同,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把大会战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成效;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担当尽责、善作善成,加快推进问题解决、任务落实、发展提速,努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更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强化工作举措,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要求,紧盯工作重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问题收集交办、集中解决办理、联合督导检查、全面总结提高等各项工作任务,精准解决六方面突出问题,用问题大解决推动开发区发展大提速。要强化“同题共答”的合作意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真正使这次会战成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小军宣读了《中共闻喜县委办公室、闻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闻喜开发区突出问题解决大会战领导小组的通知》,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樊辉生解读了《闻喜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实施方案》。侯村镇、自然资源局、工科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