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段慧刚解更生在闻喜分会场参加

发布日期:2022-09-23 10:30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1日,我县组织集中收看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有效防范处置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攻坚战,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等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须臾不能放松,守牢守好山西阵地还需持续用力。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和每日两次推送疫情重点地区清单等制度性规程,建立健全省市两级防范疫情跨地区外溢工作机制,认真做好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等工作,持续强化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对风险人员及时排查到位、分类管控到位。各法人单位和社区(村)要认真做好摸排登记等工作,引导有关人员履行好防控责任和义务,共同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了解和回应群众有关诉求,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现象。

  会后,就抓好我县贯彻落实工作,段慧刚强调,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临近,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做好各卡口查验工作,落实核酸查验,动员各社区、村防疫网格做好来闻、返闻人员动态摸排工作,着力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坚决守好我县防疫阵地。同时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确保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及早谋划冬季取暖,着力稳定民生保障,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