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全市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召开段慧刚在闻喜分会场参加

发布日期:2022-09-20 09:04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5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标本兼治、疏堵并举,控增减存、事了人和,推动全市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段慧刚,县委副书记袁莉、王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平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信访工作放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总体安全的高度来谋划,放到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全局中来推进,把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解决好,通过做好信访工作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抓好矛盾排查化解,发挥领导带头、平台联动、基层网格作用,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抓好信访积案攻坚,抓实重点案件“清零”、重复信访治理、重点领域攻坚等工作,防止形成新的积案、矛盾;抓好风险研判预警,提升预警预测水平,加强风险过程管控,强化应急处突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抓好重点对象稳控,严格落实“五包一”教育稳控措施,共同做好稳控工作。抓好违法信访处置,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件,引导广大信访群众形成尊法、守法、依法信访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