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归档专题>疫情防控(已归档)

段慧刚、解更生深入方舱医院建设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08:56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1日,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深入方舱医院建设一线调研指导工作。段慧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县委副书记袁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倩倩,副县长张阿俭、徐刘建参加。

  当前,位于原3531厂区旧址的闻喜方舱医院正在加紧建设中。段慧刚、解更生一行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设计方案和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设施布局、床位设置、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向建设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段慧刚指出,建设方舱医院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最大限度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重要支撑。他强调,要集中资源力量,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协调联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方舱医院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统筹资源力量集中攻坚,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度。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完善相关硬件、力量配备、组织管理。要及早谋划部署,同步推进启用前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做好人员培训,确保需要时用得上、运转好,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段慧刚、解更生还来到正在建设的核酸实验室现场,实地督导检查规划建设工作。段慧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核酸实验室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的重要意义,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加快推进通风廊道设置、设备采购等工作,确保建设完成后高效运转。要加强后备人才储备,加强核酸检测实验专业人员培养,选优配齐工作力量,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