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归档专题>疫情防控(已归档)

省、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相继召开 段慧刚在闻喜分会场参加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09:23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3日,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13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视频会相继召开。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做到不动摇、不走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等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及我省细化举措,坚持关口前移,突出科学精准,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运行好“点对点”接返、重点地区信息推送等有效机制,持续做好入晋返晋有关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确保风险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要继续做好社会面核酸检测服务,加强采样点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查码验码等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校地协同机制,持续优化闭环管理、风险筛查、健康监测等措施,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煤炭、电力、建筑、物流、快递、商超等行业企业有关闭环管理要求,加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核酸检测频率和覆盖面,确保企业风险防控到位、安全平稳运行。要按照应对大规模疫情的需要,对照国家标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资源储备,全力提升防控能力。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力量,推进检测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协调衔接,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单日核酸检测能力。

  会后,段慧刚在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准”和“细”两个关键点,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政策实施。要抓牢源头防控,用好来闻返闻人员报备机制,优化流程、简便程序,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化推动各项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各专项工作组要主动开展每日复盘,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强化点对点无缝衔接,确保防控网严密牢靠。要严格酒店、娱乐场所经营主体防疫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严厉打击逃避防疫查验的行为。要着力提升能力建设储备,加快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进度,提升处置效率、压紧各方责任、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