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我县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3 09:5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1日,我县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盘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举措,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落细,为全方位推动闻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解更生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杨岩军到会指导。县上领导袁莉、王瑞、王学智等参加。

  段慧刚对各单位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与大家一起研究改进措施。他指出,从述职和掌握情况看,一年来,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基层基础巩固夯实,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有力推动了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要看到,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和党建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加以解决。

  段慧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扛牢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各领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工作。

  段慧刚强调,要深化政治引领,着力夯实政治思想根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聚焦县委“1146发展战略”,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要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建强各领域党组织。统筹抓好全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持续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建强治理队伍,在持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精准开展基层治理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用好制度机制,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分类指导机制、典型推广机制和考核评估机制,综合运用定量考核、组织评价、群众评议等方式,科学评价工作成效。要提高政治觉悟,着力压实基层党建责任。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分层次分类别建立党建责任清单;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挖掘培育典型,打造出新出彩、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要强化考核问责,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改进考核评价方法,突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

  会上,阳隅、桐城等乡镇党委书记、社区办党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东镇党委、裴社镇党委、闻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作书面述职。杨岩军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