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各乡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镇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09:45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等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各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并调研指导镇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县委书记段慧刚在东镇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调研督导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徐刘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平参加。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马留德家中,段慧刚与老党员及其亲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党员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经历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为党的革命和发展事业作出的贡献。段慧刚说,老党员们一生坚守初心、无私奉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在生活困难党员李裕晶、李更金家中,段慧刚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把生活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有针对性地提供各项生活保障举措,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破困境,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后,段慧刚来到三交村卫生所、下白村卫生所等地,实地察看村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就诊环境、感染救治和药物储备情况。段慧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镇村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强调,镇村卫生院所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关口,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数量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要切实强化对镇村医疗机构的技术支持和药品保障力度,指导开展基础病老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摸底调查,做好健康监测,畅通转诊绿色通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第十版诊疗方案,完善健全应急预案,科学规范开展诊疗工作,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全力做好镇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县长解更生在桐城镇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调研农村基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欣,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牛俊彦参加。

  在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解更生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身体、生活和家庭等情况,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镇村干部要多上门走动送服务,主动入户办实事,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在桐城镇姚村卫生室、薛店镇南张村卫生室,解更生实地了解农村地区发热患者救治、药品储备供应、基层医疗资源配备、危重症患者转诊等情况。他指出,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要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统筹医护资源配置,强化医疗物资和药品储备,做好用药指导和医疗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要加快完善农村转运转诊体系,备足运输车辆和人员,帮助做好农村群众的就医转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袁莉一行先后来到河底镇北郭村、西郭村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看冷暖,问困难,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同大家促膝长谈,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支部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希望他们积极支持村两委的各项工作,同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河底镇党委的领导下,拓宽增收渠道,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县委副书记、阳隅镇党委书记王瑞,县政府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樊辉生深入阳隅镇阳隅村困难党员李彦民、李青民,丈八村困难党员董毛勺家里,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嘱咐大家保重身体,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随后还走访慰问包联生活困难学生,叮嘱她在家里多替父母分担家务,在学校要努力刻苦学习,将来考上理想大学,回报自己的家乡和父母。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倩倩,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耀东一行先后来到郭家庄镇西宋村、陈家庄、坑东村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用足用好各项帮扶保障政策,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民,县政府党组成员吉俊伟先后来到裴社镇大泽村困难党员刘炎秀、杨生云,低保户刘义德,南郭村困难党员郭云瑞、五保户郭仁辉和包联生活困难学生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一定会渡过难关,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嘱咐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李红民还深入裴社镇卫生院检查指导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豪、副县长史学敏一行先后来到薛店镇岳原村困难党员樊长青、樊兴民、李小亲,困难群众刘素明、杨启龙家中,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随后还走访慰问了包联生活困难学生,为孩子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努力成长成才,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期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斌一行先后来到裴柏村老党员冯俊华、困难群众刘小兰、常海堂,困难党员遆俊生、史春旺以及包联生活困难学生家中,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努力克服困难,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随后,文斌还深入礼元镇卫生院检查指导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健一行来到侯村镇吕上窑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李晓翠、困难家庭苑宝家、困难老党员贾有恭、石荣杰家中,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随后,还深入侯村镇卫生院调研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忠来到畖底镇户头村困难老党员家中,问寒暖、拉家常、谈发展,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和节日祝福。嘱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的冷暖记在心上,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和模范带头作用,把村庄建设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