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放管服效”改革

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段慧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17 08:56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2月15日,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谦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解更生,县委副书记袁莉、王瑞等常委同志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小青、县政协主席王学智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精心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段慧刚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韩小青、王学智对县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段慧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段慧刚在总结发言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县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闻喜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好“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闻喜力量。要带头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拼经济,在全力推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靠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要带头惠民生,在联系服务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扑下身子,经常深入基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提能力,在锻造过硬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带头攻难关,在发扬斗争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在大战大考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的浓厚氛围。要带头严自律,在保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