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全县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领头雁”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段慧刚出席并作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3-03-22 09:0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0日,全县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领头雁”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县委书记段慧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他号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推进闻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斌主持开班仪式。

  段慧刚以《深学细悟聚合力 笃行实干勇担当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闻喜实践崭新篇章》为题,从“六个维度”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和“魂”;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悟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就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段慧刚要求,要坚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从“九个方面”准确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任务: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闻喜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准确把握转型发展的内涵实质,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目标不动摇,着力培育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发展动能充分释放。结合闻喜实际,一方面是要抓改革,在创优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另一方面是要抓开放,在扩大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在乡村振兴上迈出坚实步伐。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增加群众身边的就业岗位,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工资性收入。用足用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补贴资金,鼓励农民以多种形式参与农业产业化合作。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深入推进“五条绿色走廊”建设,全力以赴推动“蓝天常驻”,最大力度保障“绿水长清”。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以“大格局”建设县城,加快编制“城西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持续提升科创、教育、医疗等集聚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大县城的综合承载能力。要以“高标准”精细管理,以“新理念”塑造城市,打造更有文化、更有温度的人民城市。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闻喜。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决守护人民安宁,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八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闻喜文化软实力和文明新高度。要继续发挥文脉厚重优势,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不断提升闻喜文化软实力和文明新高度。九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清廉闻喜建设走深走实。

  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强不强的一个重要标志。段慧刚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立说立行。要立足全局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深入调研抓落实,打造亮点抓落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