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段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4 09:19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3日上午,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段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组织、统战和宣传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县组织、统战、宣传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闻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县委副书记袁莉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倩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斌分别作宣传、统战、组织工作报告。

  段慧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党务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闻喜实践的起步之年,对党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务工作要着力围绕发展目标部署落实工作,党务部门要正确把握党建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党务工作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段慧刚强调,全县党务工作者强化“目标意识”,以明确的任务举措推动发展。组织工作要选贤任能、固本强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聚焦政治统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凝心铸魂,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干部敢为,持续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人才集聚,持续加强区域性人才高地建设;聚焦基层更强,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撑。要围绕凝心铸魂,提升思想引领力,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紧抓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主题主线,提振信心开新局,做大宣传矩阵,持续加强主流思想舆论,讲好新时代闻喜故事、发展故事;要围绕价值引领,培育文明新风尚;围绕精神需求,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围绕筑牢防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战工作要增进共识,汇集智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的政治氛围。要在凝聚共识中主动作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深化谈心谈话、联谊交友等活动,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形成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合力;要在服务大局中奋发有为,把招商引资作为发挥作用的重要领域,引导各界人士在对外联系中大力宣传闻喜;要在促进和谐中担当善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知名人士,在宣传教育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向群众做好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各界和谐相处、共谋发展。

  段慧刚指出,党务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党务部门本身的工作是否过得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发挥作用,确保党务工作取得实效,服务好发展大局。要压实领导责任,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提升各项本领,准确把握党务工作的变化规律,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成效。要锤炼过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守住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底线,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段慧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开创全县党务工作新局面,将中国式现代化闻喜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段慧刚还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紧盯关键环节,针对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源头治理,做好监测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