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后宫乡:打造“三个学堂”,做实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03 09:4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不断创新基层党员教育方式,后宫乡以打造“三个学堂”为载体,推出“阵地学堂”“实践学堂”“流动学堂”多种学堂形式,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一、“阵地学堂”找准方向强基础

  举办后宫乡“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对30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全覆盖轮训,坚持把理论学堂建成基层学习“加油站”,充分激活党员干部干事新动能。各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采用“个人学+集体学”“讨论学+测试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教育30余次,保证党员思想观念“不掉队”、理论知识“不过时”。

  二、“实践学堂”锤炼本领提能力

  各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开设实践学堂,开展技能培训,共享发展经验、发展模式,提升带头致富、带领共富的技能本领,惠及800余名群众。聚焦服务群众根本点,邀请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组建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党员进行“手把手”教学,满足党员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成果转化,让党课内容更加生动精彩,让党员教育成效输出“不断档”“不走样”。

  三、“流动学堂”精准服务广覆盖

  针对部分党员身体素质、交通出行等原因无法集中学习,后宫乡打造“流动学堂”,将学堂搬到农家院落,让党员在家门口听党课、受教育、学技能、涨知识,为党员“送学上门”。深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以“你问我答”唠嗑式宣讲、“炕沿儿”上宣讲、“文艺+宣讲”等,创新宣讲形式,累计开展知识宣讲20余次,参与学习党员150余人次,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