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放管服效”改革

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视频会召开 段慧刚、解更生在闻喜分会场参加

发布日期:2023-04-03 09:42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31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县委副书记袁莉、王瑞,副县长王春红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新冠疫情总体平稳,但面临春夏季多种传染病发生交织叠加的局面,必须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升新阶段防控和处置能力,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健全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紧盯清明、“五一”假期等重点时段,学校、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统筹抓好新冠疫情及其他传染病防控。要有效保障防疫资源供给,科学统筹各类防控设施,扎实做好重点药品、医疗设备生产保供和应急储备,持续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要全力补齐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重症医学、呼吸等专业学科和院前急救建设,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强化卫生健康领域科研攻关,不断提高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和救治能力。要持续压实防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优化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保持有效运转,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控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后,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解更生要求卫健、疾控等部门要发挥主责作用,督促医院等各类医疗场所哨点作用发挥,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和工作方案,确保及时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着力做好基层卫生健康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各县直有关部门继续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持续发挥防控作用,多方位筑牢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