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召开解更生在闻喜分会场参加

发布日期:2023-04-12 08:3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0日,省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县长解更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豪、李欣等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系统把握、一体贯彻、跟踪问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等落地落实。要着力推动公共资金使用提质增效,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落实免申即享等惠企政策,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系和工作机制。要着力推动国有资产管理规范有序,加强国企投资决策穿透式全过程监管和内控体系建设,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强化金融企业、省属文化企业、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监督。要着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推进新型采购人制度建设,加强政府采购价格监控,健全行业监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部门监督联动机制。要着力推动公共工程建设优质高效,严把立项关、审批关、资金关、质量关、效益关。要着力推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有效治理,紧盯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加大“微腐败”专项治理,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着力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政府要先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